Your Shopping Cart

It appears that your cart is currently empty!

CONTINUE SHOPPING

實木傢俱清潔保養|Quick and Easy Wood Furniture Stain Fixes

by Will Yeung |

木製傢俱的保養
香港是一個季節變化頗大的城市,春天潮濕,夏天炎熱,冬天乾燥。雖然實木家具有細孔,對潮濕或乾燥的環境會有膨脹收縮的自然反應現象,但若果不細心打理,過度的膨脹或收縮,會令傢俱變形、龜裂,甚至破損。傢俱保養的好壞,直接關係到使用壽命,本文會與大家分享一些保養的技巧。
恆常的清潔和保養才可以令木製傢俱保持光亮如新,一般而言,若果是輕微的污垢,可使用溫水,以微濕毛巾清理,必要時可使用溫和清潔劑加以打理。對於污垢嚴重的區域,例如桌面和椅腳,建議使用乾淨的抹布配以保養油來擦拭清理,保養油有防止木材乾裂變形的作用。
日常保養方面,用乾淨的棉布沾少量的保養油,輕輕擦拭傢俱表面,待靜15至20分鐘左右。然後使用乾淨的棉布擦亮表面、拭去多餘的油。要注意,請勿使用微纖維布料、海綿、餐具清潔用具、溶油脂劑、去污劑等擦拭實木傢俱,否則會破壞外觀的光亮。
防曬和防潮在實木傢俱的保養也是重要的一環,長時間的日曬加上乾燥的天氣,會使木質過於乾燥,容易出現裂縫和褪色,因此,傢俱的擺放位置應盡量避免陽光的長時間曝曬,如不能避免一定要放在窗旁,可加上窗簾以隔開日光。
 
電話: 21808015 / 52811604
觀塘 鴻圖道82號 新傳媒集團中心 5樓
5/F New Media Tower, 82 Hung To Road, Kwun Tong, Kowloon, Hong Kong
Mon-Fri: 11:30 am - 7:30 pm 
Sat-Sun : 11:30 am - 6 p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