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Shopping Cart

It appears that your cart is currently empty!

CONTINUE SHOPPING

不同布料的特性|Characteristics of Fabric

by Will Yeung |

不同布料的特性
聚酯纖維

聚酯纖維擁有防水的特質,不但可以防止黴菌滋生,還可以達到不發臭的效果。聚酯纖維的質料溫和,就算每天與皮膚接觸,也不會產生過敏或痕癢的後遺症。在聚酯纖維的多種優良特性之中,遮陽、透光、通風是受到多數人喜愛的原因。它既可以消除多達86%的太陽輻射,又可保持室內空氣流通。於上文曾提到,聚酯纖維有快乾的特性,而且可用各種洗衣粉和香皂清洗。對比起其他布料,聚酯纖維是清洗起來最方便的,沒有太多顧忌,是受到廣泛喜愛的布料之一。唯獨需注意的是,聚酯纖維有時容易沾灰塵。可幸的是可作恆常清洗,聚酯纖維洗後很快乾,而且不易變形,有良好的性能。
Fabric Polyester ziinlife design furniture
天然皮革

天然皮革不會因使用時間長而脫落,反而時間越長越漂亮。而且會吸收大氣中的水分,並把水氣釋放出來。具有吸濕性、防風和保暖的特色,因此當天然皮革被製成衣服鞋子時,常常受到人們的喜愛。
人造皮革

人造皮革質料輕,顏色多樣、品種繁多,價格相對真皮便宜,可防水、吸水和不易膨脹變形等。其中PVC皮革屬於非結晶性熱塑性塑料,應用相當廣泛且成本低廉,尤其在耐用性上具有相當優良的水準。PU皮則擁有與真皮相似的分層結構,因此觸感柔軟接近真皮。
fabric artificial leather ziinlife design furniture
羊毛

羊毛是天然的動物纖維,由有機的角質蛋白纖維組成,具有不易燃燒的優點,與其他纖維相比,是最具安全性。此外,羊毛亦富有彈性,能包含大量的空氣,阻絕外界冷空氣的進入,是不少人在冬天的首選布料。羊毛本身的熱導率低,吸汗之後,熱導率也不會急劇增加。羊毛的結構和人類的頭髮一樣,具有毛鱗構造,因此每一次用清水洗後,都會縮水,縮掉的部份會變厚。處理羊毛的方法較為繁複,不適合水洗,只能乾洗或利用陽光進行晾曬。

kwun tong furniture ziinlife showroom hong kong

電話: 21808015 / 52811604
觀塘 鴻圖道82號 新傳媒集團中心 5樓
5/F New Media Tower, 82 Hung To Road, Kwun Tong, Kowloon, Hong Kong
Mon-Fri: 11:30 am - 7:30 pm 
Sat-Sun : 11:30 am - 6 p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