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Shopping Cart

It appears that your cart is currently empty!

CONTINUE SHOPPING

木製傢具的認識|Types of Wood

木製傢具的認識   木材,一直是深受用家及設計師喜愛的素材。它的可塑性高,透氣度高,會隨環境的濕度和溫度而變化。本文將為讀者介紹常用的木材家具,讓我們一同來感受它的魅力之處!    大家在購買木製傢具時都會特別留意物料是否以實木製成,因為它更牢固,壽命也更長。現在就為大家作一個簡單的介紹,木製傢具有兩類﹕實木類和非實木類。實木家具是由一塊原木,或多塊實木拼接而成,非壓制而成,並配其他物料作輔助。非實木類泛指人造板、密度板、纖維板、蔗揸板和夾板等。在人造板表面貼上仿木皮或真木皮,稱為貼皮或飾面。   常見用於制作實木傢俱的木材, 有松木、 樺木及橡膠木, 成本相對比較低。品質較佳,價格較高的, 包括胡桃木、 橡木、 櫻桃木、 櫸木、 柚木和白蠟木等。    Ziinlife的木製傢具多選用橡木、胡桃木和水曲柳,現在就為大家作詳細的介紹!   橡木紋理呈直紋狀,它具有良好的可塑性,無論是白橡木、黃橡木或紅橡木,上色效果都極佳,可以染成各種想要的顏色。在裝修設計的可變化性也大,大多運用在傢俱、木桶或櫥櫃上,於室內設計多用於地板、牆面、門片等,應用範圍相當廣,是一款很受歡迎的木材物料。   Simple Table        Karli Bookshelf        Improvise Chair   胡桃木硬度和強度都較大,與橡木同為高級傢具的主要材料。胡桃木的花色特殊,色澤與深淺不一,有的偏紅、有的偏黑。由於表面的紋理與細孔不明顯,並不容易吃色,通常不進行特殊染色,保留原色是最漂亮。    Tree Folding Table   水曲柳特性耐磨抗濕,不易老化或變形,經染色及拋光後能呈現出最美麗一面。實木木質非常堅硬,在搬運時遇到的震動、搖晃,或者是經歷高溫強蒸,水曲柳實木傢具都能做到不掉漆、不磨損、不走樣的效果。 iTrust Stool   電話: 21808015 / 52811604觀塘 鴻圖道82號 新傳媒集團中心 5樓5/F New Media Tower, 82 Hung To Road, Kwun Tong, Kowloon, Hong KongMon-Fri: 11:30 am - 7:30 pm Sat-Sun : 11:30 am - 6 pm